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载人版“龙”飞船成功对接国际空间站

2019年03月04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龙”飞船突破以往对接模式,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完成自动对接,证明“龙”飞船具备安全地将宇航员运送至国际空间站的能力
2019年3月3日,NASA宇航员Anne McClain在国际空间站拍摄到的“龙”飞船慢慢靠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佳雯)经过约27小时的飞行,北京时间3月2日15时49分发射的美国SpaceX公司载人版“龙”飞船,于北京时间3月3日18时51分飞抵国际空间站,并成功与空间站完成自动对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称,该飞船下次将搭载两名宇航员飞往太空。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NASA宇航员、国际空间站成员安尼·麦克莱恩Anne McClain称,“我们确认‘硬捕获’已完成。”报道称,“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采用了一种全新的对接方式。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