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镉米再现市场 四川湖北两所幼儿园查出镉大米

2019年03月01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判决书显示,四川省泸州市泸县、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两所幼儿园近期均查出镉超标大米
两份判决书显示,四川省泸州市泸县、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两所幼儿园近期均查出镉超标大米流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在淡出公共舆论几年之后,镉米再次惊现市场。财新记者获得的两份判决书显示,四川省泸州市泸县、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两所幼儿园近期均查出镉超标大米流入。

  镉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镉若进入人体,多年后可引起骨痛等症状,严重时导致“痛痛病”。大米镉超标事关食品安全,《财新周刊》长期关注镉米问题,自2011年发表封面报道“镉米杀机”以来,已发表多篇关于镉米的报道,包括“镉米冲击波”、“‘镉米’重灾区调查”、“镉病将至”等。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