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上海出法规推进垃圾分类 将公开聘社会监督员

2019年02月20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颁布的《上海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提出,居民小区分类不到位的,运输单位有义务举报;运输单位分类仍不到位的,处置单位有义务举报;市、区绿化市容部门应当向社会公开选聘社会监督员,参与生活垃圾全过程管理的监督工作
2018年12月12日,上海,上海标准家用分类垃圾桶、垃圾袋亮相。上海在推进垃圾分类方面再出新法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上海在推进垃圾分类方面再出新法规。2月19日,上海市人大官网公布《上海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下称《条例》),试图将监管责任平铺至居民小区物业、垃圾运输单位与垃圾处置单位。一旦收到不符合分类规范的垃圾,后两者有义务向政府部门举报。《条例》还提出,市、区绿化市容部门将公开选聘生活垃圾管理社会监督员,参与生活垃圾全过程管理的监督工作。另外,“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将违反生活垃圾管理规定的行为通过市民热线或者直接向相关部门投诉和举报,有关部门应当按照规定处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