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张家口爆燃事故调查结果发布 涉事央企被罚近千万

2019年02月03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故调查组建议由张家口市安全监管局给予盛华化工有限公司共计949万元罚款,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
2018年11月28日,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事故现场附近的爆炸车辆残骸。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杨睿)事故发生2个多月后,致24人死亡、21人受伤的张家口“11•28”重大爆燃事故终于有了正式调查结果。2019年2月3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在其官网上发布了《河北张家口中国化工集团盛华化工公司 “11•28”重大爆燃事故调查报告》(下称调查报告)。

  据调查报告,2018年11月28日零时40分55秒,位于河北张家口望山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的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氯乙烯泄漏扩散至厂外区域,遇火源发生爆燃,造成24人死亡(其中1人后期医治无效死亡)、21人受伤(4名轻伤人员康复出院),38辆大货车和12辆小型车损毁,截止2018年12月24日直接经济损失4148.8606万元,其他损失尚需最终核定。事故被定性为为一起重大危险化学品爆燃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