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通报五起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案 涉辽吉黑陕新

2019年02月02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2月1日通报五起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玉米种子案,涉及辽宁、吉林、黑龙江、陕西、新疆五省区
春节前夕,农业农村部于2月1日集中通报了五起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玉米种子的案件,涉及辽宁、吉林、黑龙江、陕西、新疆五省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齐小美)春节前夕,农业农村部于2月1日集中通报了五起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玉米种子的案件,涉及辽宁、吉林、黑龙江、陕西、新疆五省区。其中涉及陕西及新疆的两起案件财新网曾做过报道。

  农业农村部称,辽宁省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根据举报线索调查发现,辽宁东润种业有限公司存在非法生产加工转基因玉米种子的违法行为。辽宁省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已于2018年1月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没收涉案种子共计7.2万公斤,并处罚款10万元。公开资料显示,辽宁东润种业注册地址为辽宁省锦州市义县七里河工业园区。该企业的大股东为张义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