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北美超强寒潮致21人死亡 罪魁竟是全球变暖

2019年02月01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极地区的变暖速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这会导致极地涡旋更容易不稳定,带来更强烈的寒流和暴风
当地时间2019年1月31日,美国芝加哥,一名男子在被冰封的湖边行走。近期,一股强烈的寒潮席卷了美国中西部地区,包括纽约在内的东北部地区也受到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媞媞)“‘全球变暖’到底什么鬼?请快回来,我们需要你!”(What the hell is going on with Global Warming? Please come back fast, we need you!)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在推特上感叹,美国中西部太冷了,已达到历史纪录,人待在户外的时长不能超过几分钟。而实际上,气象学家认为,北美极寒天气频发正和全球变暖有关。

  近期,一股强烈的寒潮席卷了美国中西部地区,包括纽约在内的东北部地区也受到影响。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中部城市芝加哥气温已降至零下32摄氏度,伊利诺伊州和艾奥瓦州的几个城市分别打破了历史最低温度。截至2月1日,至少有21人在这轮寒潮中丧生,1月31日当天超过2300架航班取消。导致这场极端天气灾难的,是来自北极的极地涡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