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辉山乳业或涉非法种植转基因玉米

2019年01月31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起农民偷玉米案件的起诉书披露,辉山草业集团种植青贮三号转基因玉米,而内部人证实,辉山草业集团是辉山乳业内部的一家公司
辉山乳业是东北一家大型乳业公司,于2013年在港交所上市。辉山乳业自2016年底被浑水公司做空后,一直处于巨大的债务危机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齐小美)东北再次出现转基因玉米非法种植的线索。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检察院近日公开的一份起诉书披露,一家名为“辉山草业集团”的企业,在法库县种植转基因玉米。内部人证实,这家公司是港交所上市公司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6863.HK)旗下的一家公司。

  法库县检察院起诉书称,经依法审查查明:2018年9月13日至9月18日间,被告人张某甲驾驶自家电动三轮车,先后10次来到法库县叶某某镇叶某某村“家南地”处,趁四周无人,将被害单位辉山草业集团种植的青贮三号转基因玉米掰下装进事先准备的麻袋中,并驾驶电动三轮车将麻袋运走,后将所盗玉米藏匿于自家西房山处,张某甲共计盗取玉米粒2900斤,玉米棒1387斤。经法库县价格认证中心法价认涉刑【2018】104号价格认定结论书认定:被盗玉米价值人民币2111元。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