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特稿|8000吨氰化物废渣埋入农田 江苏泰兴填埋危废调查

2019年01月24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苏泰兴市张桥镇薛庄村的复垦,至少使用了7977.6吨含氰化物超标的危险废物,该镇其他村子的村民认为还有更多被危废填平的沟塘
江苏泰兴,固废填埋点。在保持耕地面积的复垦活动中,泰兴市一些农村被发现以化工垃圾填充土地。目前,张桥镇已有九处土地成为官方的“单氰胺废渣治理点”,其中固体废物的数量尚待检测。图/财新记者 葛明宁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 实习记者 张钰杰)直到看了央视节目,张桥镇村民才知道村里土地上埋的是一种叫“单氰胺”的有毒危险固体废物。

  2018年12月24日,《焦点访谈》报道了发生在江苏泰州泰兴市张桥镇薛庄村的一起污染环境刑事案件:复垦项目承包人与村干部达成合作,从附近化工厂拉来工业废渣用于农村沟塘的复垦。司法鉴定显示,薛庄村的复垦至少使用了7977.6吨含氰化物超标的危险废物。节目镜头中,央视记者找来挖掘机在当地随便选了一个地方开挖,就发现了大量散发着浓烈臭鸡蛋气味的化学废渣。薛庄村村民反映,拉走的只是杯水车薪,大部分仍然埋在地下。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