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张峥:人工智能离人脑还有多远?

演讲 | 张峥
2019年01月17日 15:34
1919年1月15日,北大教授陈独秀用“赛先生”指称科学。百年纪念日,北大教授饶毅、谢宇,清华教授白重恩、吴国盛,上海纽约大学教授张峥同台讨论“科技对未来的影响”
2019年1月15日晚,在知识分子、赛先生和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联合举办的“科学精神中国行”新年专场上,AWS中国人工智能研究院首任院长、上海纽约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张峥发表了“AI离人脑还有多远”的主题演讲。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http://www.zhishifenzi.com/

  演讲 | 张峥(上海纽约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

  整理 | 邸利会

  [编者按:1919年1月15日,北大教授陈独秀用“赛先生”指称科学。百年纪念日,北大教授饶毅、谢宇,清华教授白重恩、吴国盛,上海纽约大学教授张峥同台讨论“科技对未来的影响”。今天我们刊发张峥教授的演讲全文。]

  我想讨论的一个题目,是看一看人工智能跟人脑的鸿沟在什么地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