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新批五进口转基因品种 对美加大豆油菜影响大

2019年01月10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批准的多个品种在美国和加拿大早已被批准,但是由于中国未批,这些品种在美国和加拿大也一直无法商业化种植。此次新批对加拿大的油菜产业和美国的大豆产业将产生巨大影响
农业农村部日前在官网公示,新批两个油菜、一个玉米和两个大豆,共五个转基因品种。时隔一年半,农业农村部重启新批进口转基因作物品种。此次新批对加拿大的油菜产业和美国的大豆产业将产生巨大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时隔一年半,农业农村部重启新批进口转基因作物品种。农业农村部日前在官网公示,新批两个油菜、一个玉米和两个大豆,共五个转基因品种。此次新批对加拿大的油菜产业和美国的大豆产业将产生巨大影响。

  根据中国相关规定,国外转基因产品须通过评审,拿到农业部颁发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后,方能进入中国市场。新批的五个品种为巴斯夫种业公司的耐除草剂油菜RF3,孟山都远东公司的耐除草剂油菜MON88302,先锋国际良种公司的抗虫耐除草剂玉米DP4114,先正达农作物保护股份公司和巴斯夫种业有限公司的耐除草剂大豆SYHTOH2,以及陶氏益农公司的耐除草剂大豆DAS-44406-6。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