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方舟子质疑饶毅管坤良论文造假 管回应“决定权在编辑手中”

2018年12月26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管坤良表示,他已与《细胞科学杂志》编辑取得联系,并发送了疑似有图片雷同的分析结论,“我们正在等待编辑的决定,决定权在编辑手中。我不会掩盖任何由我们造成的错误,也不会接受任何不正当的指控”
资料图:方舟子。2018年12月25日,网络知名打假人士方舟子发文称,几天前有多个人分别给他寄来一篇匿名文章,声称饶毅实验室发表的多篇论文数据造假。方舟子详细分析了其中五篇被指控图片存在复制、粘贴的论文,并认为其中四篇存在用同一张电泳照片表征不同实验条件结果的造假行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岁末年终,学术造假舆情再起波澜。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饶毅实验室与密歇根大学教授管坤良实验室合作发表的多篇论文近日被方舟子质疑数据造假。对此,饶毅表示,没有任何被指造假的图片来自饶毅实验室。管坤良对财新记者表示,经过他们分析的确有部分图片疑似雷同,“我们正在等待(学术期刊)编辑的决定,决定权在编辑手中。”12月26日,方舟子发文称,这些造假图片都是出自当时在管坤良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的李维泉博士之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