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报告:中国约1/10海湾被严重污染

2018年12月25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当前中国近岸局部海域污染较为严重,海洋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全国约十分之一的海湾受到严重污染,大陆自然岸线保有率不足40%,约42%的海岸带区域资源环境超载
2017年8月14日, 海南文昌,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交办案件落实组督办组到文昌市清澜镇高隆湾海滩污水排放问题。在现场,一条水沟从沙滩上延伸而出,直至入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18年1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作了《关于检查海洋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当前中国近岸局部海域污染较为严重,海洋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全国约十分之一的海湾受到严重污染,大陆自然岸线保有率不足40%,约42%的海岸带区域资源环境超载,部分地区红树林、珊瑚礁、滨海湿地等生态系统破坏退化问题较为严重,赤潮、绿潮等生态灾害多发频发,溢油、危化品泄漏等环境风险持续加大。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