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学家称找到“看见”暗物质的新方法

2018年12月25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来自澳大利亚和西班牙的天文学家利用哈勃望远镜的数据,研发出探测星系团中暗物质分布的一种新方法,可以帮助天文学家“看到”星系团中暗物质的分布
澳大利亚和西班牙的天文学家声称找到了可以“看到”星系团中暗物质的分布的方法。据欧洲空间局(ESA)哈珀空间望远镜信息中心消息,来自澳大利亚和西班牙的天文学家利用哈勃望远镜的数据研发出探测星系团中暗物质分布的一种新方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佳雯)澳大利亚和西班牙的天文学家声称找到了可以“看到”星系团中暗物质的分布的方法。据欧洲空间局(ESA)哈珀空间望远镜信息中心消息,来自澳大利亚和西班牙的天文学家利用哈勃望远镜的数据研发出探测星系团中暗物质分布的一种新方法。相较于以往的研究,该方法能更准确地观测暗物质的分布,并有望用于探索暗物质本质的研究中。

  近几十年,天文学家一直试图理解暗物质的本质并描绘出暗物质在宇宙中的分布。如今,来自澳大利亚和西班牙的两位科学家利用美国航空航天局/欧空局哈珀空间望远镜前沿研究项目的数据,精确研究出了暗物质的分布布局。该研究成果近日已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