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上海推智能垃圾箱试点 居民垃圾分类不到位可识别

2018年12月22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关于如何劝导居民自觉地垃圾分类,不存在完美的办法,智能化能起一点作用。不过,应注意防止对数据的滥用
2018年7月1日,上海,首个“八分类”智能垃圾箱房 集身份识别监控摄像等功能。近日,上海市公布了六个垃圾分类试点项目,其中多个项目使用的新型垃圾箱有即时识别身份的功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往小区的垃圾箱里倒垃圾时,可能居委会的管理人员正看着你。近日,上海市公布了六个垃圾分类试点项目,其中多个项目使用的新型垃圾箱有即时识别身份的功能。在这些试点小区投倒垃圾需要住户刷卡,有的小区还给垃圾箱房配了监控摄像头。

  根据上海市政府微信公号,徐汇区的田林十二村即给每户居民配置了智能卡。到达小区固定的区域倒垃圾时,居民的信息会传输到小区居委会的后台,对于分类不到位的垃圾,“是谁扔的,一目了然”。公号文章还指出,即使有居民把垃圾丢到了箱房外面,居委会也能通过数据分析一一识别。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