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访|李俊峰:是大气污染让中国下决心改善能源结构

2018年12月14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俊峰认为,中国将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转型与治理大气污染巧妙地结合起来,取得了一种“协同效应”,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李俊峰介绍,中国和其他国家有很大的不同,中国是一个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每一吨标准煤的碳排放量大概是欧洲的1.8到1.9倍,美国的约1.7倍。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需要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能源转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波兰卡托维兹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万思成)“虽然整体水平仍落后于一些发达国家,但中国在能源转型方面的努力是可以看到的,且近年来已取得了不菲的成就。”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俊峰在波兰卡托维兹气候大会期间对财新记者表示。他认为,中国将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转型与治理大气污染三者巧妙地结合起来,取得了一种“协同效应”,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