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永远的张首晟:家人、同事、朋友的追忆

2018年12月07日 14:13
“这个世界失去了一个才华横溢的头脑以及一位光芒四射的天才。”
张首晟、余晓帆夫妇与霍金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http://www.zhishifenzi.com/

  编者按:世界著名物理学家、斯坦福大学教授张首晟不幸于12月1日去世,永远定格在英俊潇洒、才华横溢的55岁。在此,我们刊出其家人、同事、朋友等对他的悼念和追忆。

  张首晟教授55岁去世,其数学专业毕业的妻子余晓帆,贴出丈夫于2017年2月14日“情人节”给她的贺卡。张首晟、余晓帆5岁时第一次见面,14年后开始恋爱,24岁结婚,正如贺卡所描绘,青梅竹马。

青梅竹马细语长,

两小无猜雀羽赏,

网场健步容姿洒,

云游丽畦镜花双。

晨光千里映晓波,

孤帆欲穷依山亭,

今生有此雀羽缘,

何问明月几时有。



  余晓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