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实现巴黎协定目标可每年挽救100万人生命

2018年12月06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报告称,如果中国履行其碳减排国家自主贡献(NDC)承诺,减排带来的健康效益将抵消18%至62%的成本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日,波兰卡托维兹,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会场。世卫组织发布报告称,仅仅通过减少空气污染,到2050年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可以每年挽救全球约100万人的生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4)期间,世界卫生组织(WHO)12月5日发布最新报告称,仅仅通过减少空气污染,到2050年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可以每年挽救全球约100万人的生命。专家的最新估算也表明,气候行动带来的健康收益价值约为全球减排政策成本的两倍,而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收益-成本比率甚至更高。

  WHO称,暴露于空气污染每年造成全球700万人死亡,在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多的15个国家中,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影响大约耗费了他们超过4%的GDP。而实现“巴黎协定”气候目标的行动将花费1%左右的全球GDP。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