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海关收紧固废进口管控 再生塑料业猝不及防

2018年12月05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7月以来,各地海关陆续加大了对塑料颗粒物开箱检查的频率,并严格认定固体废物。政策突然趋严令企业猝不及防,多达两三千集装箱货物滞留海关
自2018年7月以来,各地海关陆续加大了对塑料颗粒物开箱检查的频率,并严格遵循生态环境部的要求,把样品送去实验室,按照2014年的相关标准检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 实习记者 张钰杰)再生塑料企业的冬天来了。据财新记者向多位行业人士了解,自2018年7月以来,各地海关陆续加大了对塑料颗粒物开箱检查的频率,并严格遵循生态环境部的要求,把样品送去实验室,按照2014年的相关标准检查。一旦查验或检验不合格,本以“一般货物”的名义远渡重洋运抵中国的这些塑料颗粒,将被重新认定为固体废物,而不得进口。

  对于目前滞留在各地海关集装箱的数量,一名参与过相关标准起草的行业人士对财新记者估计,有两三千集装箱。试图将它们购入国内的货主可能遭遇罚款,一些人甚至有触犯刑法的可能。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