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为什么需要通过数据共享来应对空气质量挑战

撰文 | Patrick Funk 薛澜 梁正等
2018年12月03日 08:22
人们对社会问题的认识很大程度上受制于公开数据的规模大小
北京,空气质量污染严重。在空气污染的防治问题上,与收集数据同等重要的,还有中国国内数据的共享,以及科学家能够基于数据在政策建议上达成共识,尽管数据共享的优点显而易见,中国在这方面仍面临诸多系统性的障碍。图/视觉中国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http://www.zhishifenzi.com/

  撰文 | Patrick Funk 薛澜 梁正等

  翻译 | 陈海诺

  审校 | 梁正 余振

  责编 | 蒋海宇

  在空气污染的防治问题上,与收集数据同等重要的,还有中国国内数据的共享,以及科学家能够基于数据在政策建议上达成共识。人们对社会问题的认识很大程度上受制于公开数据的规模大小:如果数据不能反映整体形势,或者数据之间没有关联,依靠这些有限数据进行的研究,很可能带来错误的结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