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天河工程负责人回应质疑:项目价值在创新引领

2018年11月29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河工程”研究团队负责人王光谦回应称,项目在创新引领方面有价值,且有很多气象学家参与,项目仍处于探索研究阶段
资料图:中科院院士王光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佳雯)跨区域空中调水项目“天河工程”被气象学家质疑是缺乏科学基础和技术可行性的“荒诞幻想”后,“天河工程”研究团队负责人、中科院院士王光谦日前接受了中国网专访,对质疑做出回应。他称,项目在创新引领方面有价值,且有很多气象学家参与,项目仍处于探索研究阶段。

  对于为何“天河工程”申请“973项目”失败,转而申请了“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参见财新网报道“天河工程”质疑声中上马 气象专家称其为荒诞幻想),王光谦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称,“973项目”和“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的主要不同是,前者更加注重技术应用,后者更加注重创新引领。项目在“973项目”中被否决,是专家认为这个项目在技术应用层面尚不成熟;而获得“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的支持,因为评审专家组认为“天河工程”在创新引领方面有价值。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