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核物理被外行一夜“取消”了?专家集体抗议

2018年11月13日 20:19
如果确实要另起炉灶,做期刊分区,则应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设立严格的审批程序,按要求公示审批过程和参与人员等
2018年11月9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了“2018年中科院期刊大类分区方法说明”及其测试结果,在核物理领域引起轩然大波,随后“中心”又发出一个观点离奇的“相关说明”。广大核物理工作者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反对意见。图/视觉中国

  撰文 | 中国物理学会核物理分会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http://www.zhishifenzi.com/

  2018年11月9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微信公众号“fenqubiao”发布了“2018年中科院期刊大类分区方法说明”及其测试结果,在核物理领域引起轩然大波,随后“中心”又发出一个观点离奇的“相关说明”。广大核物理工作者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反对意见。

  考虑到这个分类采用了中科院的权威名义,不仅在期刊分类,而且在相关机构、学科、职称、人才、招生、项目等评审中影响很大,因而也对我们国家的科技发展影响很大,所以我们有必要提出明确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物理学会核物理分会

  期刊分区的错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