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碳九泄漏之后:化工围村与渔民生计之虞

2018年11月11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肖厝村逐渐被大量炼油和化工企业围困,村民们每天都生活在慢性中毒的恐慌中。每年的11月份都是当地炼油厂设备检修的时间,整个泉港区都能闻到一股臭味,“哪怕没有发生碳九事故,这里这段时间都会很臭”
泉港区拥有年产1400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的石化产能,是福建省石化产业龙头和十大新增长区域之一。图/财新记者 周辰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万思成)11月11日,福建碳九(C9)泄漏事故已发生一周,位于福建泉州市泉港区南埔镇肖厝村民用渡船码头的防汛大楼二楼成为了群众接待室,几乎每天都有区、镇领导前来接待群众来访,协调落实群众诉求。11日上午来到接待室的是南埔镇镇长陈宝喜,有村民向他反映政府收集打捞物的渔船一直停靠在他家门口,船上被碳九腐蚀的泡沫塑料等垃圾一直露天堆放,导致他被臭气熏了好几天,身体非常难受。另有村民质疑,政府的赔偿为何迟迟没有落实,他们不想一直等待下去。与村民的群情激动,高声控诉,甚至手舞足蹈相比,陈宝喜显得沉默寡言,仅简单回应了几句“会向上面领导汇报”,便起身离开接待室。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