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科院王琪:危废行业虚火旺 面临三大风险

2018年11月06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众多跨界投资者强势抢占危废处置市场。中国环境科学院研究员王琪提出,整个危废市场越来越大,但随之而来的风险也越来越高,这个行业很有可能存在虚火
王琪。图由中国危废产业网提供

  【财新网】(记者 杨睿)众多跨界者近年来强势进入危废处置市场,但危废行业到底是红海还是蓝海?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危废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这一话题引来业界、学界、投资界的热议。“对危废行业来说,红海与蓝海皆存在。一方面是整个危废市场越来越大,另一方面行业风险也非常大,”中国环境科学院研究员王琪提醒道,这个行业很有可能存在虚火。

  “2018年对危废产业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行业集团不断并购,其他领域企业纷纷考察投资,跨界使得危废领域异常热闹。”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在会上发言时表示。长江证券环保行业首席分析师凌润东也提出,他一直认为危废是最具有子行业前景的板块,危废量在不断攀升,各个省的危废处置价格也在不断攀升。从大环境来看,监管一直在加强,短期内不可能放松。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