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诺奖得主索恩:引力波将刷新人类对宇宙的理解

2018年11月05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索恩并不认为在百年内,引力波研究能够对科学技术或产业发展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不过引力波探测器自身的发展会产生技术进步的需求,却会促使新发明的出现,进而推动相关技术与发明在产业中得到广泛应用
11月4日,2018腾讯WE大会上,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教授基普·索恩在介绍自己用理论与观察探寻弯曲世界的思考。图由腾讯提供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佳雯)“它(引力波)很可能会引导我们的宇宙观,带来对于宇宙理解的革命。”11月4日举办的2018腾讯WE大会上,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教授基普·索恩(Kip Thorne)在介绍自己用理论与观察探寻弯曲世界的思考时说。

  2016年,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对外发布了首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的成果。2017年,LIGO的三位主要成员——索恩与巴里·巴里什(Barry Barrish)、雷恩·韦斯(Reiner Weiss),因直接探测到了引力波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