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15省份发布保护长江宣言 长江水生生物衰退严重

2018年11月04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江的水生态目前面临水利工程建设、江湖阻隔、酷渔滥捕、水污染、外来物种入侵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宜瑜表示,长江流域的5万多座水坝对流域水生态环境产生了重要影响
2015年06月26日,江苏泰州,当地举办2015年长江下游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11月3日,农业农村部、环境部、交通部、水利部、林草局,以及长江沿线15个省在武汉共同发布《保护生命长江武汉宣言》,承诺协同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中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准备联手结束长江“九龙治水”的格局。11月3日,农业农村部、环境部、交通部、水利部、林草局,以及长江沿线15个省在武汉共同发布《保护生命长江武汉宣言》,承诺协同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该宣言发表于“保护生命长江,建设美丽中国”长江生物资源保护论坛,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要“坚决扭转衰退趋势”,为保护和修复长江母亲河提供有力支撑。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熊启权表示,下一步将以珍稀濒危水生物种为重点,改善和修复水生生物环境。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