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哈佛论文撤稿事件续:美国暂停心脏干细胞临床试验

2018年10月30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家心脏、肺和血液学研究所(NHLBI)官网发布的声明称,正在暂停一项名为“骨髓间充质干细胞与c-kit+心脏干细胞联合治疗心力衰竭”(CONCERT-HF)的试验,该试验主要针对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开展
10月30日,美国国家心脏、肺和血液学研究所(NHLBI)官网发布的声明称,正在暂停一项名为“骨髓间充质干细胞与c-kit+心脏干细胞联合治疗心力衰竭”(CONCERT-HF)的试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佳雯)原哈佛大学医学院心脏干细胞专家皮耶罗·安佛萨(Piero Anversa)论文撤稿事件持续发酵。10月30日,美国国家心脏、肺和血液学研究所(NHLBI)官网发布的声明称,正在暂停一项名为“骨髓间充质干细胞与c-kit+心脏干细胞联合治疗心力衰竭”(CONCERT-HF)的试验,该试验主要针对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开展。声明称,近期心脏干细胞研究领域的撤稿事件令人们对开展这一试验的科学基础产生了担忧。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