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哪些癌症筛查才有用? | 简明实用版

撰文 | 蒋海宇 张晗
2018年10月30日 09:42
癌症筛查是为了在癌症症状尚未显现时,就在人身体里找到恶性肿瘤。如果我们能在早期发现恶性肿瘤或者其它异常组织,就能更容易地抗击癌症。图/视觉中国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http://www.zhishifenzi.com/

  编者按:

  2013年,著名主持人李咏辞去央视职位决定回到母校中国传媒大学教书时,与妻子哈文在学校报告厅与学子们座谈。台上的他谈笑风生,风趣幽默,与电视上并无二致。时年44岁的李咏希望自己能活到88岁,第一个22年在求学,第二个22年在央视工作,第三个22年回学校教书,第四个22年,他说,“就得我闺女法图麦·李来管我了”。

  然而,在昨日,哈文发布微博: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