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报告:农产品产地重金属污染问题突出

2018年10月25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指出,一些地区特别是重金属矿区周边耕地内源性重金属污染问题突出,社会反映强烈,如湖南省花垣县血铅事件、江西省九江市镉米事件、河南省新乡市镉麦事件
资料图:2017年8月29日,江西省九江铜硫矿红褐色的污水塘紧挨着下游村庄的大片农田。图/环保志愿者岳桦提供

  【财新网】(记者 杨睿)公众密切关注的湖南省花垣县血铅事件、江西省九江市镉米事件等重金属污染问题,日前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中被点名。10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向会议作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他指出,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依然薄弱,农产品产地环境污染形势仍很严峻。

  根据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各地对农产品生产环境安全把关不严。一些地区特别是重金属矿区周边耕地内源性重金属污染问题突出,社会反映强烈。如湖南省花垣县血铅事件、江西省九江市镉米事件、河南省新乡市镉麦事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