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清华博士涉学术不端被撤稿 举报人称被审稿人诱导

2018年10月23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最早揭发此事的国外媒体报道,此事被发现是由于在同行评议过程中,一位审稿人诱导挪威奥斯陆大学的学者引用自己的文章,而导致事情败露
针对近日网传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研究所因重复使用图片、伪造作者等学术不端行为,撤稿11篇学术论文事件,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官网发布的声明称,已在2017年撤销造假学生博士学位,并对其导师追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万思成)针对近日网传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研究所因重复使用图片、伪造作者等学术不端行为,撤稿11篇学术论文事件,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10月21日回应称,已在2017年撤销造假学生博士学位,并对其导师追责。研究所相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该学术不端行为仅是学生的个人行为。但据最早揭发此事的国外媒体报道,此事被发现是由于在同行评议过程中,一位审稿人诱导挪威奥斯陆大学的学者引用自己的文章,而导致事情败露。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