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云南重金属污染突出 洱海生态遭破坏

2018年10月22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组点名批评洱海流域无序开发,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此外,重金属污染是云南省面临的突出问题,但有关地方和部门却对治理工作敷衍应付
2017年4月22日,云南大理,环海东路北段,附近白马村的少年在游泳。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杨睿)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8年10月22日向云南省委、省政府反馈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回头看”以及针对九大高原湖泊环境问题专项督察的督察意见。督察认为,云南省督察整改虽然取得积极进展,但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一些地方和部门甚至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督察组指出,重金属污染是云南省面临的突出环境问题,也是2016年督察重点关注问题。但有关地方和部门重视不够,口头上积极整改,行动上却打折扣。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