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居民举报大连凌水湾填海“化整为零” 官方拒绝回应

2018年10月19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居民指责填海项目“批而未填”“化整为零”,大连市高新区海洋与渔业处和大连市高新区海监大队拒绝回应。环评报告书听证会负责人怀疑当地居民是因为个人利益受损才举报该项目
2018年9月,这一被多次举报涉嫌“批而未填”“化整为零”的项目开始施工填海。由于会毁掉当地唯一一处市民亲海区域,位于大连市高新区的凌水湾EOD国际商务区填海项目受到当地居民抗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马姚姚)由于会毁掉当地唯一一处市民亲海区域,位于大连市高新区的凌水湾EOD国际商务区填海项目受到当地居民抗议。2018年9月,这一被多次举报涉嫌“批而未填”“化整为零”的项目开始施工填海。当地居民向财新记者表示,怀疑凌水湾及南部疗养区规划存在“化整为零”之嫌。

  该规划填海造地部分包括凌水湾EOD国际商务区项目以及凌水湾总部经济基地项目。后者已经建设完成,填海面积为48.29公顷,正在建设中的EOD项目填海面积为46.41公顷,合计94.7公顷。而在辽宁省政府提供的该项目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中明确指出,凌水湾EOD国际商务区项目“属于凌水湾总部经济基地项目的二期工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