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庄小威、陈志坚、许晨阳等获2019年科学突破奖|详解

翻译|李可 蒋海宇 杨枭 赵亚杰 罗睿
2018年10月18日 10:13
庄小威获奖理由:通过开发超分辨率成像技术来发现细胞内隐藏的结构——这种方法超越了光学显微镜的基本空间分辨率极限;陈志坚获奖理由:通过DNA传感酶cGAS的发现,阐明DNA如何从细胞内部触发免疫和自身免疫反应;许晨阳获奖理由:在最小模型纲领作出的重要进展以及其在代数簇模空间中的应用

  翻译 | 李可 蒋海宇 杨枭 赵亚杰 罗睿

  责编 | 陈晓雪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http://www.zhishifenzi.com/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备受关注的2019年科学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揭晓,华人科学家庄小威和陈志坚获生命科学突破奖,许晨阳获数学新视野奖。

  庄小威现为哈佛大学现为化学与化学生物、物理学教授,她也是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的研究员。她获得的奖项为生命科学突破奖,并将因此获得300万美元的奖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