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水源地整治倒计时 生活及农村污染是“硬骨头”

2018年10月17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态环境部通报称,超七成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得到整治,但仍有四成城市任务完成速度不达标,五分之一地级市完成率不到50%;部分大型工业企业仍待搬迁
中国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74%问题已得到解决,但农业生产、生活面源等污染问题仍是“硬骨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中国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74%问题已得到解决,但农业生产、生活面源等污染问题仍是“硬骨头”。近日,生态环境部召开第三次视频会议,通报了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阶段成效。

  会议指出,截至10月10日,一大批影响水源安全的突出问题被彻底清理,今年需要完成整治的1586个水源地的6251个环境问题中,已完成整治4640个,完成比例为74%,余下1611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与上次视频会通报情况相比,任务完成率从6月底的31%提高到74%,增加了43个百分点;“零进展”问题数由497个下降到0个。但仍有四成城市任务完成速度不达标,五分之一城市进展不足50%。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