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江西存敷衍整改五大问题

2018年10月17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西省鄱阳湖水环境持续恶化、城镇污水处理厂空转、工业园区违规排污、部分危废流向不明、赣州稀土矿山修复不力等问题被点名批评
2018年8月2日,在江西宜春市宜丰工业园精能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围墙外,有一片焦黄色土地,浸出液体的pH值为3。附近村民称,这里原本是他们的良田,但早因“硫酸水乱排种不了了”。图/财新记者 杨睿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10月16日召开反馈会,针对江西省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向江西省委、省政府反馈了督察意见。督察意见认为,江西省部分地方政府及部门敷衍整改、表面整改;江西省鄱阳湖水环境持续恶化、城镇污水处理厂空转、工业园区违规排污、部分危废流向不明、赣州稀土矿山修复不力等。

  据生态环境部消息,针对江西省的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于2018年6月1日至7月1日期间进行,督察组分32批向江西省移交了2536件信访问题线索,从污染类型上看,水污染案件1122件,数量最多,其他案件涉及大气污染、噪音污染、生态破坏、土壤污染或多种污染类型;从地域上看,南昌市715件,数量最多,赣州、上饶案件数也均超过300个。其他案件涉及九江、宜春、新余、萍乡、吉安、抚州、景德镇、鹰潭等地。 截至2018年8月31日,江西省交办问题已基本办结。责令整改2337家;立案处罚545家,罚款5628万元;立案侦查48件,拘留50人;约谈91人,问责216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