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学》:对抗淋巴水肿的三种新疗法

2018年10月15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全世界有超过1亿名淋巴水肿性角皮症患者,科研人员正在尝试三种疗法——用乌苯美司降低白三烯B4浓度、更激进的基因疗法和抑制Th2细胞因子,但这三种治疗淋巴水肿的方法目前都面临着明显的障碍
科学》杂志近期发表了一篇特写,介绍科研人员正在尝试的三种淋巴水肿疗法,但这三种治疗淋巴水肿的方法目前都面临着明显的障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姚姚)全世界有超过1亿名淋巴水肿性角皮症患者,《科学》杂志近期发表了一篇特写,介绍科研人员正在尝试的三种淋巴水肿疗法——用乌苯美司降低白三烯B4浓度、更激进的基因疗法和抑制Th2细胞因子,但这三种治疗淋巴水肿的方法目前都面临着明显的障碍。

  据《科学》报道,过去五年的每个夜晚,67岁的Patricia Egan睡觉之前都会穿上一双泡沫绑腿,将她的腿从脚趾包裹到大腿。这件看起来像是曲棍球守门员才会穿的绑腿是专为防止她的腿部肿胀而订制的。Egan是一位美国加州奇科市的退休作家,她患有淋巴水肿,这是一种淋巴液不能正常从肢体或其他身体部位流出所导致的疾病。许多淋巴水肿病例是由于乳腺癌手术及其他切断淋巴管的肿瘤手术所引起的,而淋巴管内运输有淋巴液和免疫细胞。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