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俄载人飞船发射出故障 航天员安全着陆

2018年10月12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10年以来,俄罗斯航天项目出现多次事故,暴露出了该国航天航空系统质量控制及其他系统性问题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1日,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两名宇航员在启动紧急逃生系统后,返回陆地降落在哈萨克斯坦境内。自2010年以来,俄罗斯航天项目出现多次事故,暴露出了该国航天航空系统质量控制及其他系统性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佳雯)俄罗斯载人航天发射再次出现事故。据NASA官网消息,北京时间11日16时40分,载有美国航天员尼克·黑格(Nick Hague)和俄罗斯航天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Alexey Ovchinin)的“联盟号”MS-10飞船,在前苏联建造的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计划飞往国际空间站。但火箭升空后不久,推进器出现异常,两位宇航员启动紧急逃生系统,最终安全着陆。

  据NASA官网,火箭在预定时间发射升空,但在火箭一级分离后推进器出现异常。载人舱内视频显示,舱内物品在空中悬浮,航天员告诉控制台感觉失重。此后,航天员启动紧急逃生系统,火箭箭体与载人舱紧急分离。几分钟,两名航天员在哈萨克斯坦中部城市杰兹卡兹甘附近安全着陆。宇航员被送至当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目前身体状况良好,预计将于今日返回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城外的加加林宇航员训练中心。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