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IPCC:全球升温可能在2030年至2052年间达到1.5摄氏度

2018年10月08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认为,为实现将全球升温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的目标,到2030年,全球净人为排放的二氧化碳需要比2010年的水平减少约45%,在2050年左右达到“净零”排放
报告认为,为实现将全球升温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的目标,到2030年,全球净人为排放的二氧化碳需要比2010年的水平减少约45%,在2050年左右达到“净零”排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马姚姚)权威机构评估后认为,全球升温可能在2030年至2052年之间达到1.5摄氏度。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于10月8日在韩国仁川发布《IPCC全球升温1.5摄氏度特别报告》,据报告估计,目前人类活动已经造成的全球升温约为1.0摄氏度,目前各国的减排承诺仍不足以将全球升温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

  2015年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 缔约方会议第二十一次大会在巴黎闭幕,全球195个缔约方国家通过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全球气候变化新协议《巴黎协定》。《巴黎协定》中各方同意, 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与前工业化时期相比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将努力把温度升幅限定在1.5摄氏度内。巴黎会议后不久,IPCC即被UNFCCC邀请,编写《全球升温1.5°C特别报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