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天才的接力:从噬菌体到“药王” | 2018诺奖

撰文 | 王承志
2018年10月04日 10:46
史密斯教授10月3日凌晨在家中接到诺奖委员会的电话。图/视觉中国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

  http://www.zhishifenzi.com/

前言

  昨天,得知乔治·史密斯(George Smith)教授获得今年诺贝尔化学奖,我很为其感到高兴。2009年我到美国密苏里大学癌症研究中心Abraham Eisenstark教授的实验室学习。当时实验室的冰箱里有数千种噬菌体,我翻看实验室日志时发现其中很多来自史密斯实验室。后来史密斯来实验室交流时,我才知道当年Eisenstark教授在密苏里大学任生命科学院院长时,在一次和史密斯的交谈中对其各种奇思妙想大加赞赏,于是把史密斯招募进密苏里大学。在史密斯的影响下,Eisenstark对噬菌体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倾注了后半生的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