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NASA找到了“机遇号” 但仍未恢复联系

2018年09月27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火星轨道探测器(MRO)拍摄到了“机遇号”火星车的照片,这是5月底火星发生特大尘暴以来,“失联”100多天的“机遇号”首次被确认位置
火星轨道探测器(MRO)拍摄的照片,拍摄位置大约在火星表面上方约267公里处,白色框中间是机遇号火星车。图源于NASA官方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机遇号”火星车与地球失而复联了。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发布消息称,火星轨道探测器(MRO)拍摄到了“机遇号(Opportunity)”火星车的照片。这是5月底火星发生特大尘暴以来,“失联”100多天的“机遇号”首次被确认位置,但工作人员仍无法与其恢复联系。

  这次使得美国航空航天局确认机遇号存活的照片,是火星轨道器上的高分辨率摄像机HiRISE拍摄的。在照片中,火星Perseverance山谷上空的沙尘暴已经基本消失,可以看到山谷斜坡上的机遇号。火星特大尘暴发生时,机遇号正在沿着山谷向下攀爬。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