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关键技术岗人才离职 国企文件称“无法接受”

2018年09月27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文称,张小平的离职致使相关研制工作遭遇技术难题,甚至有可能影响中国载人登月计划的论证与策划。“我们不愿看到、也无法接受因个人的离职而影响到国家重大的战略项目!”
一则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张小平参与我所型号研制情况”的公文,引发了国企关键技术人才流失问题的讨论。公文称,张小平的离职致使相关研制工作遭遇技术难题,甚至有可能影响中国载人登月计划的论证与策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佳雯)一则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张小平参与我所型号研制情况”的公文,引发了国企关键技术人才流失问题的讨论。依据网传公文中的信息,张小平原为该所副主任设计师,后离职进入私企工作。但作为关键技术人才,张小平的离职致使相关研制工作遭遇技术难题,甚至有可能影响中国载人登月计划的论证与策划。对上述信息的真伪,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对财新记者表示“不作任何回复”。

  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是中国液体火箭发动机的研究、设计单位,为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第十一研究所,又称航天601所。研究所于1958年创建于北京,后迁至西安,目前在职职工1500余人,其中研发设计人员1000余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