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王石:中国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地位愈发重要

2018年09月19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石表示,随着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他感觉到中国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地位愈发重要
资料图:王石。在王石看来,2015年的巴黎气候大会是一个转折,之前更多是讨论对气候变化的认识和我们为什么要行动,在《巴黎协定》之后行动则变得非常明确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旧金山记者 周辰)“从2009年至今我参加了了7次气候变化大会,主要的工作就是把联合国气候大会作为一个平台,动员在中国经营的企业与应对气候变化有关的公益组织,和政府联手起来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气候行动峰会近日在美国旧金山举办,万科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家联盟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在接受财新等媒体群访时,王石分享了自己从2009年第一次在哥本哈根至今十年来见证中国企业参与气候大会数量由少到多,内容由简到丰的过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