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利用分子育种技术 中科院抗逆水稻新品种选育成功

2018年09月19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科院团队针对东北“稻花香”水稻品种存在的稻瘟病抗性差、抗倒伏能力弱、稻谷出米率低等问题,经过9年时间,运用分子模块设计育种技术培育成“中科804”
选育成功的“中科804” 。图由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提供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佳雯)中科院科研团队利用分子育种技术选育的国审稻新品种“中科804”近日选育成功。财新记者从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了解到,中科院院士李家洋团队与中国水稻所钱前研究组、中国科学院北方粳稻分子育种联合中心张国民研究组联合选育的国审稻新品种“中科804”选育成功,并在位于黑龙江五常的3000亩示范田中,表现出优良的产量、抗稻瘟病、抗倒伏等农艺性状。“中科804”利用分子育种技术经过9年时间选育而成,相较传统育种技术育种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一,未来利用该技术育种时间有望进一步缩短至6年左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