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安徽现第七起非洲猪瘟疫情 疫点相邻其他疫区

2018年09月11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疫情发现于几天前,养殖户告诉财新记者,曾有铜陵养殖户去南陵县低价购入生猪,疫点此前曾用泔水喂猪。目前铜陵其它地区尚未发现存在疑似非洲猪瘟的情况
安徽暴发第7起非洲猪瘟疫情,这也是中国境内第14起疫情。财新记者从当地镇政府办公室得到确认,发生疫情的养殖场位于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东拢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 实习记者 黄晏浩)安徽暴发第7起非洲猪瘟疫情,这也是中国境内第14起疫情。财新记者从当地镇政府办公室得到确认,发生疫情的养殖场位于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东拢村。当地多位养殖户向财新记者透露,该养殖场此前长期用泔水饲喂生猪,最近目前以疫情点为中心,方圆三公里范围内的猪全部被扑杀,数量超过1000头,义安区的猪已无法买卖,目前尚未听闻铜陵其它地区存在疑似非洲猪瘟的情况。

  据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消息,9月10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一养殖场发现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场存栏生猪219头,发病63头,死亡23头。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易感动物和产品运入或流出封锁区。农业农村部称,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