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俄媒称国际空间站氧气泄露可能是人为事故

2018年09月07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匿名信源透露,这个洞是地球上某位工程师的失误造成的。俄罗斯人提到,洞口周围的表面上似乎有钻孔的痕迹,似乎钻孔的人尝试了好几次,目前不排除有人蓄意破坏的可能
国际空间站。图/NASA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珂剑)上周发生的国际空间站氧气泄漏事故显得扑朔迷离。俄罗斯方面认为,此次事故可能是人为导致。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匿名信源透露,这个洞是地球上某位工程师的失误造成的。另有前俄国宇航员猜测,可能是空间站中的宇航员产生了精神障碍而在舱壁上凿出了一个洞。

  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是由美国在1980年代主导的太空项目,后来俄罗斯、日本、巴西、加拿大、欧洲等五大宇航局参与其中,成为现役的唯一空间站。它于1988年发射,在近地轨道上运行,空间站长108.5米,宽72.8米,通常有6名宇航员同时在站内服役。上周,国际空间站发生氧气泄露事件,泄漏点为一个直径约2毫米的洞。目前事故原因尚未查明。幸运的是,泄漏点现已及时修复,未造成人员伤亡或其他重大损失。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