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地方要加快全国碳市场建设工作交接

2018年09月05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庄国泰表示,2017年底开展的2016、2017重点排放单位历史碳排放数据的核算与核查工作,不能有一个省市落下,目前仍有部分省市仍然没有完成此项工作,希望各地发展改革部门加快工作节奏,做好最后一棒的交接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表示,下一步要加快建立完善全国碳市场制度体系,推动出台全国碳排放交易管理条例,适时发布企业碳排放报告管理办法、市场交易管理办法、核查机构管理办法等重要配套管理制度,根据机构改革实际对已出台但不宜继续使用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修订,让实施碳排放交易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2018年是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启动后的开局之年,也是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职能由发展改革委划至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的第一年。”在9月5日上午举办的发电行业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动员部署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表示,希望下一步各地方组建的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能够接好全国碳市场建设的接力棒,共同推动全国碳市场建设取得更大的成果。

  庄国泰提到,2017年底开展的2016、2017重点排放单位历史碳排放数据的核算与核查工作,事关配额分配的科学性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连续性,是碳市场建设的重要基础工作,不能有一个省市落下,目前仍有部分省市仍然没有完成此项工作,“希望各地发展改革部门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做好最后一棒的交接,确保这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