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家:环保风暴将严重影响奶源供应

2018年08月31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指出,受近年来环保风暴的影响,南方奶牛场关闭了40%以上,今年北方地区也有超过10%的规模化牧场由于环保和资金链断裂而关门或退出养牛业
日趋严厉的环保风暴已经影响了国内奶源的供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日趋严厉的环保风暴已经影响了国内奶源的供应。8月29日举行的“中国-新西兰畜牧业绿色发展高层论坛”上,有专家指出,受近年来环保风暴的影响,南方奶牛场关闭了40%以上,今年北方地区也有超过10%的规模化牧场由于环保和资金链断裂而关门或退出养牛业,这将严重影响国内奶源的供应。

  中国是世界奶业第三大国,对奶制品的需求也在日益提升。全国畜牧总站书记时建忠在讲话中称,2017年,中国奶牛存栏1545万头,牛奶产量3545万吨,奶牛规模养殖(存栏100以上)比例达到了58.3%。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