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特写|乐清非洲猪瘟或自辽宁输入

2018年08月29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彰岙村养殖户称,8月上旬之前,乐清市一屠宰场曾接收两车来自辽宁的生猪。当地疫情上报前,疫点有数百头生猪卖出
曾从辽宁进猪的乐清市食品总公司肉类屠宰加工厂。图/财新记者 秦梓奕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 实习记者 黄晏浩)浙江非洲猪瘟疫情很可能是从辽宁传入。财新记者日前在浙江温州乐清非洲猪瘟疫区采访得知,8月上旬之前,乐清市屠宰场曾接收两车来自辽宁省的生猪。辽宁沈阳市是国内第一起非洲猪瘟的报告发生地。此外,乐清当地疫情上报前,疫点有数百头生猪卖出。疫点所在村相邻的另一村庄也出现了疑似猪瘟疫情,已于8月27日前进行无害化处理,乐清市畜牧兽医局正在调查其是否是非洲猪瘟。

  据农业农村部公告及乐清市《疫区封锁令》,8月22日15时,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乐清市淡溪镇樟岙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畜牧养殖小区内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发病430头、死亡340头。8月27日,财新记者从彰岙村内养猪户处得知,疫情发生后,乐清市农业局、市畜牧兽医局、淡溪镇政府共同召开说明会,向养猪户透露,乐清市食品总公司肉类屠宰加工厂曾接收来自辽宁省的两车生猪。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