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科院原院长孟伟为违法企业保驾 从科技专项中牟利

2018年08月26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纪检监察报》的报道称,孟伟给企业帮忙要收钱,提拔干部要收钱,分配科研项目要收钱,张罗专家给企业站台要收钱,连作为人大代表到地方考察调研也收钱
资料图:孟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孟伟违纪时间之长、影响之广、危害之深都不可小觑。”8月2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题为“治污者缘何沦为‘污染源’”的报道,叩问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孟伟严重违纪案。文章透露,从2001年到2016年,孟伟担任中国环科院院长一职长达15年之久,帮助私人老板的危废处理企业在硬件设备都未达标的情况下通过验收;拿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水专项”换取经济利益、经营个人的关系网;漠视纪律规矩,在中国环科院大搞“一言堂”“小圈子”。

责任编辑: 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