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月球极地表面首次确认有冰 或可直接利用

2018年08月22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人类首次找到月球表面存在水冰的直接证据。在未来的月球开发过程中,人类或可利用这些水冰提取饮用水、制造火箭燃料等
8月20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发布新研究称,科学家团队首次发现确凿证据,证明月球极地表面存在水冰(water ice)。图为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的月球北极地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美国科学家宣称,首次在月球表面发现了冰。8月20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发布新研究称,科学家团队首次发现确凿证据,证明月球极地表面存在水冰(water ice)。该研究预计,在未来的月球开发活动中,这些水冰或可作为在地资源直接加以利用。

  研究团队依靠的数据由搭载在印度“月船1号”(Chandrayaan-1)上的“月球矿物学测绘仪”(Moon Mineralogy Mapper,M3)提供。2008年10月,“月船1号”飞抵月球,研究任务之一就是搜索月球表层和地表下的冰态水,尤其是在月球两极地区。这支研究团队由来自美国夏威夷大学、布朗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等高校的科学家组成。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