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现国内第三起非洲猪瘟疫情 溯源难度高

2018年08月20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发于连云港海州区连成牧业有限公司,专家称追溯非洲猪瘟来源较为困难,生猪、猪制品、野猪、蜱虫、人类活动皆可传播病毒
继辽宁沈阳、河南郑州之后,中国有报告的第三起非洲猪瘟疫情出现了在江苏连云港海州区一家生猪养殖企业连成牧业有限公司。8月20日,连云港市政府相关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网上一份海州区政府“疫区封锁令”的真实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 实习记者 黄晏浩)继辽宁沈阳、河南郑州之后,中国有报告的第三起非洲猪瘟疫情出现了在江苏连云港海州区一家生猪养殖企业连成牧业有限公司。8月20日,连云港市政府相关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网上一份海州区政府“疫区封锁令”的真实性。这份发布于8月19日的文件要求,将发生疫情的连云港连成牧业有限公司划定为疫点并实施为期六周的封锁,以连成牧业公司边缘向外延伸3公里为疫区,由疫区边缘向外延伸10公里为受威胁区,以根除疫情为目标展开疫情应急处理工作,禁止所有生猪、易感动物及产品运入活流出封锁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